欢迎访问! 今天是:

校友会|养殖891校友戴菊芳应邀为我院新农班学员上课

日期:2019-10-21 09:08 文章点击数: 来源:校友办


10月20日,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渔政渔监处负责人、养殖891校友戴菊芳应邀为我院新型农民大专学历教育学员上课。来自全省各地的2019级150多名学员现场聆听了戴菊芳对福建省海洋渔业政策与法规的讲解。

戴菊芳,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野生动物卫士”称号,荣立三等功,被媒体赞誉为最美海渔卫士16年前从学校毕业之后,她就开始了与海洋渔业保护的不解之缘。在她和同事们的努力下在石狮、厦门和福州等地成立了水生野生动物救护站。她还参与起草了厦门中华白海豚省级自然保护区、东山珊瑚省级自然保护区两份的可行性报告,为申报建立保护区多方奔走。目前,这两个保护区已成功建立,特别是厦门的保护区已升格为“厦门海洋珍稀物种国家级保护区”。几年来,她与同事们一起组织拯救、放流、处理闯网、搁浅、误捕的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中华白海豚25只、中华鲟20只,二级保护动物大鲵70多只、鲸豚100多只、海龟、海豹、玳瑁、文昌鱼及陆龟100多只。


版权所有: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厦门市翔安区洪钟大道4566号 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