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今天是:

我院新型职业农民学员荣获“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称号并获习近平总书记接见

日期:2018-01-08 11:35 文章点击数: 来源:

12月28日,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我院新型职业农民水产养殖大专班17届毕业生、清流县沧龙渔业专业合作社陈志仁理事长,连城县吉明鱼苗养殖场场长、连城县吉明鱼苗养殖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连城县益丰渔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吉明同志荣获“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称号,其中陈志仁代表福建省接受表彰,受到习近平、李克强、汪洋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陈志仁和李吉明均为福建省水产养殖产业的出色从业者,2013年福建省开办“新型职业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后,他们通过层层筛选和审核,成为我院新型职业农民水产养殖大专班首批学员,在学期间表现优异,也是我院水产养殖实习与科研基地。毕业后带着所学知识回到家乡,继续带动其他村民共同开拓水产养殖的致富路,为当地水产事业推广、渔业增产增收、渔民致富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其中,陈志仁创办的清流县沧龙渔业专业合作社所建立的渔业养殖基地获得了“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和“无公害水产品认证”证书,被清流县政府授予“创业孵化基地”。陈志仁个人被评为“福建省科普惠农兴村致富带头人”、“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被三明市政府授予“三明市劳动模范”荣益称号,被福建省委省政府授予“福建省劳动模范”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当选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2016年12月获得2014-2016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农业技术推广贡献奖。

  李吉明现为连城县吉明鱼苗养殖场场长、连城县吉明鱼苗养殖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连城县益丰渔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他创办的“连城县吉明鱼苗养殖场”,先后获得了农业部水产业“农业部健康养殖示范场”、“福建省现代渔业产业种业园区”、龙岩市“市级水产良种场”等称号,成为“全国基层水产技术推广项目示范县渔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水产业菜篮子基地”、“福建省水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无公害养殖基地”、“厦门通威365模式示范基地”、“连城县扁圆吻鲴资源调查与种质检测”等项目承担单位。

版权所有: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厦门市翔安区洪钟大道4566号 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