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今天是:

校友会|三明大田县委宣传部长黄芳一行到我院座谈

日期:2018-01-27 21:54 文章点击数: 来源:宣传科

​  126下午,三明大田县委宣传部长黄芳,关工委副主任、我院校外辅导员范立洋等一行到我院翔安校区,就“集美职校播迁大田80周年纪念活动”,“集美航海水产学校纪念馆——集和堂布展事宜”等与学院领导座谈。学院党委副书记汤忠民率学院校友会、办公室、思政部、学生处、党工部、团委等部门领导、老师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黄芳部长先向学院领导表达了大田县委的问候,并向大家介绍了大田县在最近几年中对“第二集美学村”保护和开发的主要做法以及成绩。这次商谈布展事宜的“集和堂”就是保护成果之一。她带来了布展的具体方案,希望能和学院就具体问题进行对接和开展。

  汤忠民副书记、校友会副会长阮基成等学院领导老师纷纷回忆起自己到“集美第二学村”参观、访问的点滴,对大田父老乡亲的厚爱表示感谢。大家都表示希望能竭尽全力和大田政府、玉田村人民一道把“集美职校播迁大田80周年纪念活动”、“集美航海水产学校纪念馆——集和堂布展事宜”搞得更精彩更丰富。大家在会上还探讨了两地青年社会实践交流、“第二集美学村”旧址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申报工作等。

  我院的前身是著名爱国领袖陈嘉庚先生创办于1920年的集美水产学校。19379月,面对日寇的步步逼近,为保护学校的正常办学秩序,集美职业学校整体经泉州安溪迁移至闽中腹地大田,在大田人民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大田均溪镇玉田村,利用当地民众的祖祠、民房甚至森林课堂坚持教育教学八年之久,玄歌不坠,传为美谈。为纪念这段校史,弘扬嘉庚精神,我院曾多次组织师生到大田开展多种多样社会实践、文化采风等活动。集和堂前身就是当时集美职校航海分部的课堂、教师宿舍等,时任校长俞文农也曾住在那里。

版权所有: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厦门市翔安区洪钟大道4566号 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