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今天是:

校友风采|陈纯元

日期:2022-03-18 11:34 文章点击数: 来源:校友办

陈纯元

  1922年生,惠安人。早年在省立晋江中学、省理工学校、集美高中、集美水产学校求学。在校期间思想进步,积极参加抗日宣传活动。1942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开展活动,团结进步青年,传播革命思想,参与组织领导学生运动,反对国民党的反动统治和不抵抗政策,被校方开除。辍学后在惠安家乡以教书为掩护,发展地下党组织,开展武装斗争。19454月任中共惠安县工委书记,参加泉州中心县委召开的“安海会议”。19456月被捕,释放后去台湾,转上海,持续保持地下“航联”外围组织关系。1949年春节前后,在上海与海员支部接上关系,随后参加南下服务团,任团部总务处文书、管理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先后在厦门市卫生局、工商联、水产局工作,任厦门水产进出口公司经理。20世纪60年代初期,被派驻香港中孚行、华远公司任职。

版权所有: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厦门市翔安区洪钟大道4566号 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