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今天是:

优秀校友|​铂爱无彊──记福建省“最美资助人”林文渊

日期:2021-11-09 16:28 文章点击数: 来源:校友办

铂爱无彊

  ──记福建省“最美资助人”林文渊

  林文渊出生在一个偏远的贫困农村,是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前身集美水产学校轮机951的校友,福建德化人。1996年秋天,其母上山不幸摔伤脊椎骨,两个妹妹还很小,靠父亲收废品维持高昂的医药费和学校生活费。当他决定退学时,老师和同学们为他捐款,学校免去了他所有学杂费,并为他争取了勤工俭学的机会,以半工半读的状态完成学业。作为嘉庚学子他从来没有忘记帮助过的人,一直践行着“将爱传递下去”,希望将学校给子他的爱回馈给社会,报效祖国,服务他人。


  不惧艰辛,思维创新

  林文渊参加工作后,不怕苦不怕累,一个人干几个人的活,而且都干得很好,还具有特别强的创新意识和能力。

  几经周折,他于20093月加入了苏州市铂汉塑五金有限公司,荣任副董事长,这家公司在嘉善、重庆、安徽都设有连锁公司,而林文洲是坐镇苏州铂汉公司的实际决策者。20098月,他大胆提出“铂汉要成为世界加工业的典范,要占领全球笔记本电脑(塑胶)喷涂市场的30%”的愿景。

  经过几年的努力,他们的这个愿景正在逐步实现。现在,他们已经拥有2万多平方米的厂房和一支高素质的专业队伍。公司也已经成为全球九大笔由合格品牌的供应商,占有全球笔记本电脑(望胶)喷涂市场的22%,成为笔记本电脑外壳涂装行业的领航者。

  大爱无疆,热心公益

  苏州铂汉公司的门口,横立着-个巨大的石头,石头上深深地刻着“博爱〞两个大宇。林文渊说“博爱是一种崇高伟大的爱,是我们公司管理层和全体员工的共同理念和追求。”他们还以此提出了。铂爱无疆”的口号。

  这个公司的铂爱福利有几十种。其中让人印象深刻的有:公司规定每个员工每月都要拿出工资的20%孝敬父母,而公司则按这20%20%,给职工父母另发补贴。比如,某职工月

  薪6000元,要给父母1200元,公司再易给240元。这是他们说的“孝工资”

  职工父母来公司与子女一起生活,公司也给子每月1000元的补贴;公司对双职工的租房补贴,每月300元;领了结婚证的准妈妈,公司每月给予营养补贴300元;公司还与优质的社会托管机构签订合同,对上幼儿园、小学的职工子女实行放学后统一托管、辅导,职工可以在下班后接孩子回家,对考上大学的职工子女,在校期问由公司每月补贴200元。

  近6年,公司还积极开展“助学扶志”的活动。他们通过实地调查,每年都在福建、江西帮助40名考上大学的贫困生。公司对这些学生,入学时给子每生资助5000元,在学期间每生每月资助500元。他们不仅鼓励他们刻告学习,还勉励他们要和大家分享“日感一恩、日行一善、日省一过”成为“让人喜欢、让人放心、被人需要”

  的人。这几年,林文渊每年都给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捐赠助学金10万元。林文渊说这是对母校的一种回报。

  感恩回投,造福大众

  林文渊在家乡是个远近闻名的大孝子。几年前,他父亲患糖尿病,血糖竟达36.7。他到处求医,医生都说这个病洽不好。后来得贵人指点,他父亲接受了一种民问流传的疗法,

  即。中林古法点筋”。通过一套古法点筋,他父亲的血糖恢复到正常的指标。他非常高兴,便让身边很多患者一起来分享,体验的结果还不错,大家都觉得很神奇!

  林文渊是知恩图报的汉子。父亲一人健康,全家幸福。他感恩社会。于是,他決心把“推广中林古法点筋”作为项公益事业来做。20179月,他创立了“苏州中林院古法点筋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并在苏州东吴社区、昆山仁宝电子和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成立了三家公益店,配备专业师傅,为糖友免费调理。而专业师傅的工资、福利,则由他个人负担。他还管吃管住举办了六期培训班,培养了120多名志愿者。去年年底,他还请了一位师傅来厦门,专门为母校师生和集美校友服务。师生校友们对“铂爱无疆”有着更深的感受

版权所有: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厦门市翔安区洪钟大道4566号 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